close

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,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,深化我們評鑑制度,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。

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,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,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。

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,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,實現「一次認證、全球接受」的願景。

我們堅信,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,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。

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

  1.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,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。

  2.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,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。

  3.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,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。

  4.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,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。

  5. 電線/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,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。

  6.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,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。

  7.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,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。

  8.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,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。

  9.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,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。

  10.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,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。

  11.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,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。

  1.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,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。

  2.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,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、有效地放電。

  3. 馬達過載測試(鎖定轉子測試)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,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。

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,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,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,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。

我們深知,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,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。

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,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。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、產品的效能、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。因此,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,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。

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,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。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,而且還以迅速、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,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。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、專業的工程師組成,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。

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,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。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,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,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。同時,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,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。

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,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,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。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,美國的FCC認證,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,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。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。

在博翔科技,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,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。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、最高效的測試服務,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。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,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,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。

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,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。我們理解,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,要想成功,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。因此,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,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,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。

立即與我們聯絡:
網址:https://protect-safe.com/
電話:04-23598008#106(國際轉證)
04-23598008#104(防爆認證)
住址: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

加入LINE立即諮詢

加入好友

 

臺北E001溫度檢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,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,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,新竹馬達過載測試(鎖定轉子測試)測試

在整個實驗過程中,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,幫助企業降低風險、節省時間和成本,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電容器的儲能放電實驗

與此同時,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。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,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,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。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,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,以便提供最前沿、最優質的服務。桃園啟動電流實驗

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,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,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。我們深信,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,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、最安全的產品,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。當您選擇博翔科技,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,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。新竹啟動電流驗證驗證

失戀之后的文案 一、時間沒有等我,是你忘了帶我走,我左手過目不忘的的螢火,右手里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。 二、你知道深愛是什么感覺嗎?就像房間突然黑了,我不是去找燈而是去找他。 三、有人問我你究竟哪里好,這么多年我還忘不了,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,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。 四、你受的苦,吃的虧,擔的責,扛得罪,忍的痛,到最后都會變成光,照亮你的路。 五、不要抱怨生命中的每一天,美好的日子帶給你快樂,倒霉的日子帶給你經驗,最糟糕的日子帶給你教訓。 六、這輩子,最讓我覺得幸福的,就是看著自己的朋友,一個個的幸福。 七、不要太乖,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,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,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,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,而是善待自己。 八、愿你生活的每一個角落,都有細微安靜的美,愿你看淡世事滄桑,內心安然無恙,愿你洗盡鉛華,能被歲月溫柔相待。 九、每一個人的青春歲月都會是如此的捉摸不定,都有過迷茫,在無知與執念中跌跌撞撞地走,等風雨過后,才學會成長。 十、感情一再疏遠的原因,或許就是,我需要你的時候,而你恰好都不在。 十一、與其降低你的開支,不如去嘗試增加你的收入,這就是努力的理由。 十二、隨心所欲毫無掩飾才是最真的你,這樣的你不用閃閃發光也很棒。 十三、太重感情的人,很喜歡笑,也喜歡聽一些悲傷的歌,一段歌詞,就可以觸動心里,最柔軟的地方,然后,暗自傷懷。 十四、當你決定了從此要做一個快樂的人,首先要做一個堅強的人。 十五、感情沒有先來后到,明明是我先遇見你,你卻把你的溫柔耐心,全部給了后來的人。 十六、別和往事過不去,因為它已經過去,別和現實過不去,因為你還要過下去。 十七、時光是一鼓殘酷的力量,它拿走了我們最好的年華,卻只給我們留下留下滿目的創痍。 十八、不是我不聯系你,而是你給我的感覺,像是我在打擾你。 失戀后適合深夜發的文案 一、分手時你慈悲的嘴臉我已經看透,不要說祝我幸福,你沒資格! 二、你熱一分,我進一分,你冷一分,我退一分,你不咸不淡,我未必一往情深。 三、有時候往往直到離開,在回憶里,才能知道自己有多喜歡一座城市或者一個人。 四、不要因為不優秀而氣餒,只是現在的環境還未能讓你出類拔萃。 五、有時候,就是想大哭一場,因為心里憋屈,有時候,就是想瘋癲一下,因為情緒低落。 六、真正的愛,包括適當的拒絕、及時的贊美、得體的批評、恰當的爭論、必要的鼓勵、溫柔的安慰、有效的敦促。 七、年輕人總是幻想未來會發生什么,而年長的人總是在遺憾我當年如果干了這件事,現在會變得怎么不一樣。 八、活著,不可能無求,但要清楚什么值得,什么不值得;不可能無欲,但要明白什么有所為,什么所不為。 九、夫妻之家不會總是傾訴,時間久了,對方肯定覺著這是矯情,沒事找事的作。 十、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,風雨都要自己擋;愿每個獨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夠堅強。 十一、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對你好,所以你應該這樣想,那些冷漠和刻薄是理所當然,那些溫柔相待才更應該珍惜。 十二、別人對你說的話,做的事,從來不能決定你是什么樣的人;你對別人說的話,做的事,才能決定你是什么樣的人。 十三、總要等到過了很久,總要等退無可退,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,在后來的日子里,再也遇不到了。 十四、有的人歲就死了,只是到歲才埋葬,我們究竟是活了天,還是活了天,重復了遍。 十五、逆襲皆從堅持而來,驚艷都需時光校驗,成績都是過往努力的積攢。 十六、以犧牲為前提換取的愛,贏得不了尊重,贏得的只有肆無忌憚和為所欲為。 十七、世界上最可笑的事是我知道了真相,你卻還在說謊,還說得那么真,那么深。 十八、喝醉了就吹風,餓了就躺著,困了就閉眼,孤獨了就入眠,反正你只有一個人。 十九、也許,單戀一個人,比你真正擁有一個人更愛,只因,你不能擁有。 二十、世上不愛的理由和借口有很多:忙,累,沒感覺,不合適,為你好……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:就想和你在一起。 失戀后適合發朋友圈的文案 一、以后,他給過你的沒有給過你的,都要給另一個人了,而你連眼紅都沒有資格。 二、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,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,你總顧及別人,那誰來顧及你。 三、也曾以為自己是那種敢愛敢恨,酷到不行的人,愛過之后才發現,拿得起放不下那個人是我。 四、除了你自己,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悲傷,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。 五、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,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,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。 六、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,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,小心而漫長,拆除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。 七、你若無情我便休,怎么喜歡都可以拋卻,不管不顧, 一刀斬下,再不回頭。 八、請別把我當傻瓜,有些事不是我不知道,只是我看在眼里,埋在心里。 九、寧愿做一個讓人聞風喪膽的惡人,也不要做一個任人宰割的爛好人。 十、一杯敬你漫不經心,一杯敬我自作多情。你我從此,天涯陌路,后會無期。 十一、人的一生中最容易犯的錯誤也許就是,對親近的人太苛刻,而對不相干的人又過于謙卑。 十二、感情不是水龍頭,不能說關就關,但可以像電池,慢慢的消耗,總有一天,會耗盡所有的念想。 十三、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,就是安靜地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,不聞不問,各自生活。 十四、委屈什么,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,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,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。 十五、我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,不是一根棒棒糖就能哄的,至少要三根。 十六、有些事不是你不講就未曾發生,有些眼淚不是你抬頭就可以倒流,有些人不是你不見就可以徹底忘記。 十七、別人都是為怎么掙錢而發愁,我卻是為怎么花錢而發愁:兩百塊錢怎么能花到下月十號呢。 十八、沒有人能阻礙你,就像沒有人能真正救助你,坎坷崎嶇是生活本身,跨不過的坎兒都是你自己。 十九、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,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,然后淚如泉涌,才發現你曾虧欠我太多。 二十、心里有期待,然后默默努力著,那件叫做“以后”的事,就會開出花來。 >>>更多美文:戀愛文案

別放棄啊!試試先解決掉10%的困難  文/韓大爺的雜貨鋪  1  曾經有一階段,我酷愛一種電影,那種電影目前還沒有人歸類,我將它們統稱為“主人公倒了八輩子血霉”類的電影。  比如:一名宇航員,飛到了太空深處,咔嚓,碩大的宇宙飛船出毛病了,然后需要他自己修,自己救自己,最后還得飛回來。  比如:一位探長,接到一起連環兇殺案,他走進作案現場,發現兇手一丁點線索都沒留下,倍兒干凈,然后領導要求他三天內破案。  比如:一個渴望成功的爸爸,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生活煥然一新。而此時,媳婦跟人跑了,兒子突然重病入院,上司順便炒了他的魷魚,他低著頭走回家,發現房子著火了。  這種“主人公倒了八輩子血霉”類電影,如果只看前一半,會把人活活憋死。但接著往下看,我們的“倒霉主人公們”仿佛都是打不死的小強,對待生活的耐心指數爆表:  那個宇航員啊,他絕望了一會兒,竟然沒放棄,轉而開始修修這里,擺弄擺弄那里,做一些自己目前能做的事情;  那個探長啊,他咒罵了幾句,竟然沒放棄,轉而拿個放大鏡,看看這里,找找那里,做一些自己目前能做的事情;  那個爸爸啊,他哭了一會兒,竟然沒放棄,轉而抄起電話,打給這個朋友,打給那個朋友,做一些自己目前能做的事情。  突破口竟就此打開,且牽一發而動全身,主人公們在一團亂麻中找到了毛線頭,一點點解,一點點抻,最終重返地球,抓到真兇,走上人生巔峰。  2  長時間以來我發現,當面對一個比山還要大的困難時,最好的辦法就是先集中兵力,把前10%的任務攻下來,把能做的一切小事先打通,把能拿到的部分先拿下來,牢牢攥在手中。只要這個頭一起,這個口子一撕開,后邊的事往往就會比之前想象的要輕松,問題也并沒有一開始看起來那般復雜,一切都能水到渠成。  初中的時候寄宿在數學老師家,經常有不會的題就去問他。來回問得勤了,我發現他在解題能力上并沒有多么厲害。  一道題我解不出來,而他能解出來的原因往往是:我總嫌已知條件給得太少,一看出題人只說了兩三句話就沖我要答案,我就怒了,就覺得這事兒壓根不可能,直接放棄掉,說我不會。  而數學老師則有耐心得多,他拿到題干時,會像個饑餓的怪獸遇到饅頭一樣,甭管題目多刁鉆,他都不管,只是一門心思地去反復吮吸那些已知條件,看看能不能摳出點什么線索。題干短短的兩句話都能被他榨干,分析得渣都不剩。很多時候,當他把從已知條件中嘬出來的幾個推導結論羅列在紙上時,答案自己就出來了。  他跟我講,遇到任何問題,先把自己能做的,一丁點不落地做好,匯集全部力量,先干掉敵人的一根手指頭。這跟手指頭掰下來,再去征服它,就會特別輕松。  3  中國有句古話:萬事開頭難。這句話聽起來太沉重了,它后面還可以接上這么一句:但只要肯干,把這個頭開下來,后面的路程將會一馬平川。  為什么說先把頭開了,先把前10%的困難解決掉,后邊往往會比較容易呢?  一方面是現實因素:站在原地,一動不動,問題擺在那里,又多又難;而一旦出發,路上的問題往往會在行進中捎帶手地被解決。因為行動主體是運動的,就會自然地吸引過來很多幫你解決困難的手段與資源。  另一方面則是心理因素:人在面對問題時,產生焦躁甚至是想要放棄的念頭,多半是在心理上被問題的龐大與復雜給懾住了,覺得自己力量有限,舉步維艱;而暫時忽略掉后90%,先用閃電戰的方式將前10%攻陷,相當于在心理上為自己造勢,通過這前10%困難的順利解決,你會切實地感受到自己的主觀能動性,進而士氣大增,沒心沒肺地向接下來的又一個10%宣戰。  宇航員后來已經不考慮自己能不能回家;探長手持放大鏡,已經忘了自己能不能破案;爸爸抄起電話,不再奢求媳婦很快歸來,兒子病情立馬好轉。他們在腦子里早已將困難拆解,不問前路,像是著魔一樣地重復著一個心念:解決一段,再解決一段。  悶頭干一陣子,回頭一瞧,自己已經走了這么遠。那時候你再抬頭看,天最藍。 難熬的時候,放棄最可恥 文科差生逆襲北大:永遠不忘記,永遠不放棄 不是沒想過放棄,就覺得還能再堅持 沒有應該獲得的成功,只有不肯放棄的夢想分頁:123

韓少功:月光二題  空院殘月  有一個鄰家的漢子很會種瓜,扛著鋤頭這里看一看,那里挖一挖,似乎沒有做什么,但他所到之處不久就會冒出肥大的瓜葉,逢溝過溝,逢坡上坡,甚至翻越墻垣,盡情地蔓延和覆蓋。不知什么時候,瓜藤已潛游我家門前的路上,過不了多久,兩三個南瓜居然憨憨呆呆地攔路把守,要收繳買路錢的樣子,使我出入的時候得東躲西閃三步兩跳。  “把瓜摘去吃吧。”他撐著鋤頭,樂呵呵地沖著我笑。  “我家也有瓜。你種的,你留著。”  “我一個人吃飽,全家就不餓,哪吃得完?”既然他是一個人居家,那他到處種瓜做什么?是有種瓜癖?是生性閑不住?還是對世界上一切荒土閑地有開發興趣?  他家離我家不遠。我走出院門,同張家的人點點頭,同李家的人搭搭腔,然后就能看見他家斜斜的院門了。我去過他家,看見他家里的算盤和幾個賬本,知道他是村里的會計,有時還到小學代點課,無論數學還是音樂,都能教。我正巧看見五六個女孩子在他家排演歌舞,大概是準備學校里節日匯演的節目。他一雙赤腳,腿上帶著泥點,頭發眉毛皮膚都被陽光燒灼成了渾然統一的土色,卻是一個努力投人藝術想象的導演。“我們的祖國,花朵開放真鮮艷……”他邊唱邊舞,兩手像扭著一條無形的毛巾,左耳邊扭一下,右耳邊扭一下,是一種挖土和挑糞般的舞蹈手勢。“下腰,下腰,你們看看我……”他還來了個上身后仰的示范,直到自己仰得兩眼翻白,耳根都漲紅了。  這位赤腳導演沒顧得上陪客人。我與妻子在一旁觀摩和喝茶,其實是喝著熱水瓶里的涼水,已經化不開茶葉。兩只杯子也破舊零亂,一只搪瓷大杯,一只粗瓷酒盅。是他剛才找了半天才湊齊的。這確實是一個主婦缺席的家。  聽鄰居說,劉長子的老婆到南邊打工去了。聽鄰居喝了酒以后說,他老婆實際上也是人家的老婆,幫一個老板管家,還生了個娃,只是把賺來的錢一個不少地寄回來,供這邊的兒子讀書。我不太理解這種事,尤其不太理解人們說起這事時的隨意和淡漠,忍不住想多問幾句。“有什么奇怪?閑著也是閑著,就等于出去尋副業么。”  一個婦人這樣回答我。另一個老人笑了笑:“劉長子能怎么樣?丈夫丈夫。只管得一丈遠的。”他們轉而說起了眼下學校收費的昂貴。他們的計算,供一個孩子讀高中,非得有兩個人打工進錢不可。因此劉長子福氣好,不僅自己可以代課,還有一個既掙錢又顧家的老婆,要不他兒子恐怕早就搓泥巴了——這是務農的意思。  我見過一次他那個似有似無的妻子。大概是知道村里有些說法,她從來沒讓我看到過正面,即便是在水邊的菜園里相遇,她也是去看天上的鳥,或者彎腰去扯除什么雜草,是一個躲避目光的影子。從背影和側面來看,她身姿綽約,而且有了都市生活的風韻,比方衣擺剪裁得很合身,比方衣履有細心的顏色搭配,比方腰身和腳步有一種用心的收斂,沒有鄉間重擔壓出的那種粗放散亂,不會腳步亂刮或者胯骨亂甩什么的。但她沒有市井虛榮,回家來探親,不打牌,不人酒席,日子都浸泡在汗水中,挑著糞桶一閃就隱沒人瓜棚豆架。那一片繁茂綠葉的深處偶爾飄出嚶嚶低語,大概是她與什么鄰居說話,但聽不清楚。  她們隔著綠葉的帷帳說說家常,互相也不見人影。  她丈夫沒有來幫忙。其實,她丈夫無法下地了,因為一場大病,撐著拐杖也蹣跚欲倒,趕回鄉下來料理。我不知道劉長子患了什么病,問起來,他只是笑笑,說得含糊。直到我看到他轉眼間面容枯槁,頭發眉毛漸次脫落,有明顯的放療和化療跡象,才猜出他的病兇多吉少。  他扶著拐杖,再一次沖著我笑笑:“把瓜摘去吃吧。”  “你自己留著吃。”  “我怕是吃不上了。”  “你不要灰心。聽我說,得這種病的成千上萬,其中不少活過了十年,甚至二十年,天天扭秧歌或者踢足球的也大有人在。你一定要心情開朗,積極地與醫院配合。”  “什么醫院?明明是攔路搶劫的土匪。”他目光發直,兩個眼珠擠成了一個斗雞眼,“一個療程就要我八千,要在我身上開金礦么?”  “有什么辦法呢?病在你身上,還是要治的。”  “我絕不給他們吃冤枉錢。”  他看了看天邊的風景,回家做飯去了,轉過身,喘了幾下,拾起了身邊的幾根豆角,又喘了幾下,緩緩挪動了步子。我忙上前去扶住他,問他妻子為何這么快就走了,為何不留下來照料他。“家里也沒有多少事,不用她天天守著。”“多個人手總是好一些。”“守著我,能守得出錢來?”  他說明它*就要考大學了,然后緩緩地朝夕陽走去。鳥雀正在歸巢,水邊的老牛正在回家,家家戶戶的炊煙都升起來的時候,他孤獨的剪影定格在一片火燒云中。(*它:音砣。湘北方言,對小輩的昵稱。)明它是他的兒子,一直在縣城寄宿讀書。我只見過他的考號和上了線的考分,受他父親之托,與某大學的一位朋友通過電話,確保這所大學錄下了他。直到我就要離開這個村子了,有一天從外面回來,才發現他們父子倆坐在我家。他兒子長得像個女孩,眉清目秀,有些靦腆,埋頭翻著一本雜志。父親滿心歡喜地看著這個有出息的兒子,有一種怎么也看不夠的勁頭,目光軟軟地糍糍地撫摸著兒子側面的每一個部位,摸得大學生更靦腆了,扭過頭去看著墻角,躲開父親的目光——他是知道這種目光為時不多從而不忍相接?還是年幼無知從而不覺得這種目光點滴都不可遺漏?  鄰家漢子戴著帽子,蓋住了頭發脫落的頭,是帶著兒子來面謝的,順便也討教些大學讀書的方法,問一點都市生活須知。墻邊的幾只大南瓜,當然是他的謝禮。在整個說話的過程中,他的興致一直很高,聽到兒子說起大學里一些趣事,甚至滿面紅光地哈哈大笑,只是通常比別人笑得慢半拍,目光有些發直,似乎卡在略有所思的那一刻。我突然想到,我將離開這里,春暖花開時節才會再來一這就是說,如果事情不出現奇跡,他此次戴著帽子的來訪,對于我來說也許是最后一次。我知道拒絕就醫意味著什么。我看見他最后一次摸著我家的桌沿,最后一次放下我家的茶杯,最后一次艱難地站起來,最后一次扶著拐杖走向大門,最后一次給我視野里留下笑臉和彎曲的背影……事實上,我沒有看到這個背影,而是讓妻子去送客。我沒有勇氣在一片談笑聲中,在一個秋高氣爽風和日曛蟬鳴雀噪的好日子,與一個活生生的人永別。這分明是一個歡欣的場景,容不下永別的情節。  我乘車離開此地的時候,甚至不敢朝他家的院門望一眼。此時,他也許站在那里,也許沒有。這種種也許一晃就甩到了車后,離我越來越遠。  現在,我又來到了這里。沒有人向我提起他,我也沒有問起他,一個人的名字就這樣在大家心照不宣的約定之下被刪除了。院墻外的瓜藤又開始蔓延,向路上延伸著妖嬈的觸須,大概是想攔住路人的腳步,想說點什么。花朵也開始綻放了,像舉起一支支金色的喇叭,正在向這個世界大聲地傳誦和宣告什么。我不知道是誰又在這里種下了瓜,或者它們不過是野物,來自去年無人采摘的瓜,來自瓜腐成泥后重新人土的種子。如果沒有人來采摘,它們也許會年復一年地這樣繁殖下去。  清明節,遠近的鞭炮聲不時傳來,當然是各家各戶在上墳。我不知道是否有人給劉長子上墳。也不知道他的墳在哪里。我只接到了他兒子的一個電話。他吞吞吐吐,想向我借一點錢。他說網上有人推銷一種彩票透視眼鏡,據說是發財致富的高新技術產品,他很想得到一副。  我不記得是如何回答他的,也不愿意把這個電話告訴村里的人,當然更不會告訴他父親。晚上路過他家院門時,我讓村長等我一下,然后推開半掩的竹門,習慣性地跨過院門的石檻。已近深夜了,西沉的殘月隱在林子里,給曾經排演過歌舞的清冷地坪,篩下一片模模糊糊的光斑。正房門掛著一把鎖。墻根已布滿青苔。靠近廚房的一根竹管還流著水,但支架已經垮塌,泉水流到了地上。接水用的瓦缸還有半缸積水,有孑孓蚊蠅浮在水面,大概是房主去年所留。這個院子里也有很多瓜藤,從院墻那邊蔓延過來,已經把一條通向屋后的小路封掩,然后爬上了石階,攀上了檐柱,甚至纏住了檐下一張廢棄的犁,在木柄上開出了小小花朵。我知道,待到秋天來臨,這里將會有遍地金燦燦的南瓜,在綠葉下得意洋洋地紛紛探出頭來,一心要給主人冷不防的驚喜。我踏著月光,完成了一次為時已晚的告別。  月下槳聲  雨后初晴,水面長出了長毛,有千絲方縷的白霧牽繞飛揚。我一頭扎入浩蕩碧水,感覺到肚皮和大腿內側突然碾壓著冰涼。我遠遠看見幾只野鴨,在霧氣中不時出沒,還有水面上浮著的一些草渣,是山上雨水成流以后帶來的,一般需要三四天才能融化和消失。嘩的一聲,身旁冒出幾圈水紋,肯定是剛才有一條魚躍出了水面。  一條小船近了,船上一點紅也近了,原來是一件紅色上衣,穿在一個女孩身上。女孩在船邊小心.翼翼地放網,對面的船頭上,一個更小的男孩撅著屁股在劃槳。他們各忙各的,一言不發。我已經多次在黃昏時分看見這條小船,還有小小年紀的兩個漁夫。他們在遠處忙碌,總是不說話,也不看我一眼。我想起靜夜里經常聽到的一線槳聲,帶著螢火蟲的閃爍光點飄人睡夢,莫非就是這一條船?  我在這里已經居住兩年多,已經熟悉了張家和李家的孩子,熟悉了他們的笑臉、袋裝零食以及沉重的書包,還有放學以后在公路上滿身灰塵的追逐打鬧。但我不認識船上的兩張面孔。他們的家也許不在這附近。  妻子說過,有城里的客人要來了,得買點魚才好。于是我朝著小船吆喝了一聲:有魚嗎?他們望了我一眼。我是說,你們有魚賣嗎?大魚小魚都行。  他們仍未回話,隔了好半天,女孩朝這邊搖搖手。我指了一下自己院子的方向:我就住在那里,有魚就賣給我好嗎?  他們沒有反應,不知是沒有聽清楚,還是有什么為難之處。  也許他們年紀太小,還不會打魚,沒有什么可賣。要不,就是前一段人們已經把魚打光了——他們是政府水管所雇來的民工,人多勢眾,拉開了大網,七八條船上都有木棒敲擊著船舷,梆梆梆,嘣嘣嘣,把魚往設下攔網的水域趕。在水面上接連鬧騰了好幾個日夜。這叫做“趕湖”。有時半夜里我還能聽到他們擊鼓般的趕湖,敲出了三拍的歡樂,兩拍的焦急,慢板的憂傷以及若有思索,還有切分音符的挑逗甚至浪蕩……偶爾我還能聽到水面上模模糊糊的吆喝和山歌。“第一先把父母孝,有老有少第二條,第三為人要周到……”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,這些久違的山歌,只有在夜里才偶爾鬼鬼祟祟地冒出來。  我后來去水管所買魚。他們打來的魚已用大卡車送到城里去了。但他們還有一點沒收來的魚,連同沒收來的漁網。據說附近有的農民偷偷違禁打魚,有時還用密網,把小魚也打了,嚴重破壞資源。  我的城里的客人來了,是大學里的一位系主任,帶著妻小,駕著剛買的日本轎車,對這里的青山綠水大加贊美,一來就要劃船和下水游泳,甚至還興沖沖想光屁股裸泳。他說這里的水比黑龍江的鏡泊湖要好,比廣西北海的銀灘要好,比泰國的帕堤亞也要好.說出了一串旅游地的名字,顯得見多識廣。我知道,這些年很多學校屬緊俏資源,高價招生,收入頗豐,連他這樣的小頭頭兒也富得買車買房,還公費旅游了好多地方。  我們吃著魚,說到有些農民用蓄電池打魚,用密網打魚。他痛心地說,農民就是覺悟低,一點環境保護意識也沒有。  他還說來時汽車陷在一個坑里,請路邊的農民幫著推一把,但農民抄著手,不給一百塊錢就不動,如今的民風實在刁悍。這種情況我以前也碰到過。  客人們走后的第二天,院子里一早就有持久的狗吠,大概是來了什么人。我來到院門口,發現正是那個紅衣女孩站在門外,提著一只泥水乎乎的塑料袋,被狗嚇得進退兩難,赤裸著雙腳在石板上留下水淋淋的腳印,腳踝還沾著一片草葉。  她是走錯了地方還是有事相求?我愣了一下,好容易才記起了幾天前我在水上的問購——我早把這件事忘記了。我接過她的塑料袋,發現里面有一二十條魚,大的約摸半斤,小的只有指頭那么粗,鯽魚草魚游魚雜得有點不成樣子。從她疲憊的神色來看,大概這就是他們忙了半個夜晚的收獲。  我想起水管所干部說過的話,估計這女孩用的也是密網,沒有放過小魚,下手是有些嫌狠。但我沒有說什么。我已經從鄰居那里知道了他們的來歷。他們是姐弟倆,住在十幾里路以外的大山里面,只因為弟弟還欠了學校的學費,兩人最近便借了條小船,每天晚上在這里打魚。他們的父親幫不上忙,因為窮得沒有醫藥費,已經中年病逝。母親也幫不上忙,據說不久前已經走失了——人們只知道她有點神志不清,曾經到過鎮上一個親戚家,然后就不知去了哪里,再也沒有回家。  我收下了魚。在完成這一交易的過程中,她始終拒絕坐下,也沒有喝我妻子端來的茶。她似乎還怕狗咬,說話時總是看著狗,聽我說狗并不咬人,還是怯怯地不時朝桌下看一眼,一見狗有動靜,赤裸的兩腳就盡可能往椅子后面挪。  “你很怕狗么?”我妻子問。她不好意思地笑笑。“你家沒有養狗么?”她搖搖頭。“你喝茶。”她點點頭,仍然沒有喝。  她提著塑料袋走了以后不久,不知什么時候,狗又叫了,窗外橘紅色一晃,是她急急地返回來,跑得有點氣喘吁吁。  “對不起,剛才錯了……”她大聲說。“錯了什么?”“你們把錢算錯了。”“不會錯吧?不是兩斤四兩么?”“真是算錯了的。”“剛才是你看的秤,是你報的價,你說多少就是多少,我并沒有……”我覺得自己沒有什么。“不是,是你們多給了。”我有點不明白。  她紅著臉,說剛才回到船上,弟弟一聽錢的數字,就一口咬定她算錯了,肯定沒有這么多錢。他們又算了一次,發現果然是多收了我們一塊錢。為此弟弟很生氣,要她趕快來退還。  我看著她沾著泥點的手,撩起橘紅色衣襟,取出緊緊埋在腰間的一個布包,十分復雜地打開它,十分復雜地分揀布包中的大小紙票.心里有些過意不去。一塊錢怎值得她這樣急匆匆地趕來并且做出這么多復雜的動作?“也就是一塊錢,你送魚來,就算是你的腳力錢吧。”我說。“不行不行……”她把頭搖成了撥浪鼓。  “再說,我們以后還要找你買魚的,一塊錢就先存在你那里。”  “不行不行……”撥浪鼓還在搖。“你們還會打魚吧?”“不一定。水管所不準我們下網了……”“你弟弟的學費賺夠了嗎?”“他不打算讀了。”“為什么?”  她沒有回答,只是固執地要尋找一塊錢。她的運氣不好。小鈔票湊不起一塊錢。遞來一張大鈔票,我們又沒有合適的散錢找補。就這樣你三我四你七我八地湊了好一陣,還是無法做到兩清。我們最后滿足她的要求,好歹收下了七角,但壓著她不要再說了,就這樣算了,你再說我們就不高興了。  她做了什么虧心事似的,渾身不自在。猶猶豫豫地低頭而去。傍晚,我們從外面回家,發現院門前有一把蔥。一位正在路邊鋤草的婦人說,一個穿紅衣的姑娘來過了,見我們不在,就把蔥留在門前。不用說,這一大把蔥就是她對魚款的補償。  妻子嘆了口氣,說如今什么世道,難得還有這樣的誠實。她清出一個舊挎包,一支水筆,說可以拿去給紅衣女孩的弟弟上學,說不定能替他們省下兩個錢。但我再沒有遇上紅衣女孩,還有那個站在船頭為她搖槳的弟弟。有一條小船近了,上面是一個家住附近的漢子,看(www.lz13.cn)上去比較眼熟。從他的口里,我得知最近水管所加強禁漁.姐弟倆的網已經被巡邏隊收繳,他們就回到山里種田去了。他們是否湊足了弟弟的學費,弟弟是否還能繼續讀書,漢子對這一切并不知道。  人世間有很多事情我們并不知道,何況萍水相逢之際,我們有時候連對方的名字也不知道。  我說不出話來。每天早上,我推開窗子,發現遠處的水面上總有一葉或者兩葉小船,像什么人無意中遺落了一兩個發夾,輕輕地別在青山綠水之中。但那些船上沒有一點紅。每天晚上,我走在月光下的時候,偶爾聽到竹林那邊還有槳聲,是一條小船均勻的足跡,在水面上播出了月光的碎片,還有一個個夢境。但我依稀聽得出槳聲過于粗重,不是來自一個孩子的腕力。  我走出院門,來到水邊,發現近處根本沒有船。原來是月夜太靜了,就刪除了聲音傳遞的距離,遠和近的動靜根本無法區別,比如剛才不過是晚風一吹,遠在天邊的槳聲就翻過院墻,滾落在我家的檐下階前,七零八落的,引來小狗一次次尋找。它當然不會找到什么,鼻子抽縮著,叫了兩聲,回頭看著我,眼里全是困惑。  我也不明白,是何處的槳聲悠悠飄落到我家墻根?  (選自《2004中國年度短篇小說》)   韓少功作品_韓少功散文集 韓少功:遙遠的自然 韓少功:靈魂的聲音分頁:123

TA415FEF15


新竹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檢驗高雄啟動電流實驗
台南工具機輸入驗證 》台北TAF檢驗實驗室:科學驗證,信賴首選桃園E001溫度測試 》新竹TAF認可機構:實力證明,服務一流桃園電源輸出短路認證 》台北TAF認可機構:專業證書,信賴之選台南電源輸出短路檢驗 》彰化TAF檢驗實驗室:科學驗證,保證品質

arrow
arrow

    a86dn8x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